实木家具工厂 老榆木家具 老门板家具 仿古做旧家具 生活家 | 家有餐边柜,美出一片天~_古朴年代(北京)家居有限公司 实木家具工厂 老榆木家具 老门板家具 仿古做旧家具
生活家 | 家有餐边柜,美出一片天~

餐边柜又称碗碟柜,是在餐厅空间布置与餐桌一边的餐厅家具,主要有收纳功能储物柜,可以供放置碗碟筷、酒类、饮料类,以及临时放汤和菜肴用,也可放置客人包包或者其它小物件。在现在家庭餐厅装修中经常可以见到。特别实用。

如果您对餐边柜感兴趣或者正在头痛餐厅餐边柜的设计装修,那么就赶紧看过来吧,小编给大家介绍餐边柜设计技巧,并且带来了六款餐厅餐边柜装修设计案例,一起来欣赏学习一下吧。

注意柜子内部格局的设计,敞开式的层板上可以摆放书、画册、装饰品以及漂亮的餐具;在柜体的中间部分加装柜门,里面可以安装平板电视以及存放餐巾布、食物等比较琐碎的物品。

敞开式厨房,可以将部分橱柜功能延伸到餐厅中。把餐边柜当做备餐台,柜子上方安装层板,下面带有照明灯,一些不需要烹饪的食物可以在这里制作完毕,端上餐桌。因为经常要在桌面上处理食物,所以在选择时注意桌面的材质是否好清洁。用于备餐台的餐边柜,柜子最好选择带有抽屉的款式,用于存放厨具。

柜子的款式最好比较简单朴素,方便搭配艺术品。艺术品的宽度一定要小于餐边柜的长度,否则视觉上会失去平衡感。

餐厅餐边柜装修效果图A:

整个餐厅的风格都是非常的明朗鲜艳,餐边柜与餐桌长凳的材质、颜色和设计也都是同一款,混搭中带着有序,有序中又带着随意。

餐厅餐边柜装修效果图B:

拥有中国古典墨黑色餐桌的餐厅和现代式的厨房相连接,又是一种不一样的风格。造型简单却精致的餐边柜展现了现代中国风的特色。

餐厅餐边柜装修效果图C:

空间宽敞的餐厅,高大的吊顶,纯白的整体色调,以及同样大气的白色餐边柜,实用又不失装饰效果。

餐厅餐边柜装修效果图D:

不用担心现代感十足的餐桌会与这个带点复古做旧味道的餐边柜风格不符,只要加上几只优雅的中华圈椅,以及时髦的纸质灯具,整个餐厅的美感就这样呈现出来了。

餐厅餐边柜装修效果图E:

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个家居的装修风格是不走寻常路的,各种风格乱入,随心所欲的混搭,所以也根本不用去纠结餐边柜的颜色与风格,因为在这个家中,混搭就是一种独特的美。

餐厅餐边柜装修效果图F:

中规中矩的美式风格家具,以及餐边柜与餐桌椅也是互相配套的,细心谨慎的同时也流露出浓浓的温馨味道。

解读现代中式风格,我以为有两种方向:一是中国传统文化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的演绎,一是对中国古代文化充分理解基础上的当代设计。新中式风格不是纯粹的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让传统艺术在当今社会得到合适的体现。比如,现代中式设计将中式家具原始功能进行演变,在形式基础上进行舒适变化。比如原先的画案书案如今用作了餐桌,原先的双人榻如今用作了三人沙发,原先的条案如今用作了电视柜,典型的药柜用作了存放小件衣物的柜子,这些变化都让传统家具更现代、更有情趣。当然,还有一类就是对中国文化的现代设计,比如联邦家居、枫丹白露、华典等品牌推出的现代中式家具,就在延续中式风格的设计理念上借用了西方的流畅线条,在布置上更加灵活丰富、更有亲和力。 可以说,现代中式是将传统文化藏在现代形式的背后,表达清雅含蓄、端庄丰华的中国精神境界的追求。家具如此,室内陈设亦如此,墙壁上的字画无论数量还是内容都不在多,而在于它所营造的意境。运用得当,即使是使用玻璃、金属等现代建材,都一样能传递中式文化的境界。 榆木家具的特点: 榆木是一种高大的落叶乔木,生长在中国的北方。木性坚韧,具有像羽毛一样层层扩展开来的花纹,清晰而通达。   1.榆木家具经久耐用,使用清漆,手工擦漆,环保无味无污染.榆木家具所需的木料榆木成材周期在五十年以上,密度大,木材硬,天然纹理优美。一般的水曲柳,松木,樱桃木成材则只有三年至五年,成材时间短,木纤维短,木材发软,爱变形.   2.榆木家具榫卯结构,不用一根钉子,结构严谨,做工精细.榆木家具制作结合方式的框架结构均采用科学的榫卯结构,简单牢固,合乎力学原理. 3.中国的榆木家具以明式款为主,造型简练,线条流畅,风格典雅大方.明式家具装饰适度,繁简相宜,局部装饰恰如其分。